技联在线
0 回复

盐城工学院成果: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雨刮控制器,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

上一篇 下一篇 技联在线 发表于:2020-04-27 16:05 浏览(11183)

盐城工学院研发的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雨刮控制器属于国内唯一,国际第二(特斯拉)。该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且先于特斯拉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基于图像识别和云计算的智能雨刮控制装置及其控制方法,ZL201710311805.1,已授权)。智能雨刮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机器视觉,使用车载摄像头(替代人眼)来代替传统的雨量传感器,通过神经网络(替代人脑)来探测降水及其雨量大小。通过采用车载摄像头采集图像,并对图像进行识别处理来控制雨刮器运行,获取的雨量图片数据和汽车驾驶员的前方视野一致;可以与行车电脑或行车记录仪集成,不受车型和雨刮器类型限制;自带物联网卡,雨刮器控制器能够通过OTA快捷升级;可以实现远程关闭车窗。该产品符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发展趋势,有助于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的实现。通过规模应用可以取得大量的车辆数据,形成局部区域天气预报、交通状况信息和车辆位置信息,后续的大数据分析也可以取得相当可观的利润。咨询电话025-85485967。

核心算法采用卷积神经网络(CNN),雨滴检测实验结果如下图所示:

1.png

2.png

暂无回帖

Ta的其他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