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连云港日报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3-11-28

南京师范大学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jpg

11月24日,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邢正军,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党委副书记、校长华桂宏,党委常委、副校长岳嵩,市领导高美峰、陈中出席签约仪式。

邢正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连云港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也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近些年,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殷殷嘱托,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努力在“走在前、做示范”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高标准落实合作内容,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定期开展沟通交流,清单化落实合作事项,努力在产业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联合攻关上实现更大突破,推动海洋经济、生物医药等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王成斌在致辞中表示,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中国重点海港城市,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长期以来,南京师范大学和连云港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在产学研合作、海洋生态保护和经济开发、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将在本次全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按照“1+N”模式,推出更多可落地、有实效的合作项目,共同开辟校地协同创新新途径,打造校地协同育人共同体,助推连云港和南师大高质量发展,为连云港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

会前,南师大客人考察了徐圩新区安全环保管理中心和中华药港展示馆。仪式现场,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决策咨询、人才引进培养、教育事业发展、平台载体共建等,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南师大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与江苏方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南师大培训中心与连云港市教育局签署了教育培训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