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江苏制造”创新药成功跻身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来源: 江苏省科技厅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1-01-18

近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最新调整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江苏多个重磅创新药被纳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以来我省获批上市的14款具有申报资格的创新药中,共有12个成功入选,比例高达86%,治疗领域涵盖了肿瘤、艾滋病、糖尿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在备受市场关注的PD-1抗癌药方面,继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2019年通过谈判后,恒瑞医药的卡瑞利珠单抗和苏州众合的特瑞普利单抗2020年也双双通过谈判。至此,3款“江苏制造”的国产PD-1创新药均成功入选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近年来,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着力构建符合生物医药产业科学发展规律的创新生态体系,多措并举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我省新药创制按下“加速键”,2018年以来获批上市的创新药超过去10年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