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宜兴市-麻省理工学院环保技术交流会举办
来源: 无锡市科技局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6-11-02

为了加快推进宜兴市环保产业的发展,4月27日,麻省理工学院珍奈儿•汤普森教授访问宜兴,在宜兴举行了宜兴市-麻省理工学院环保技术交流会。会上,汤普森教授作了题为《生态工程可持续发展》的演讲,该市30多家环保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近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国际化进程,将推进科技创新国际化作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启动实施了国际合作年行动计划,围绕该市新兴产业,积极开展了与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强的国家和地区国际合作交流。作为该市极具特色、全国知名的产业之一,该市环保产业的国际化步伐逐步加快,目前已与美、日、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合资合作关系,成立中德、中日、中荷、中芬等8个清洁技术对接中心,全市环保产业国际化进程越发明显。会上,汤普森教授围绕环境健康工程和环境微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介绍了该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及成果,并与在座企业代表进行了热情交流。访问期间,汤普森教授还参观了宜兴环保产业研究院、博大环保、新都环保等企业。

  此次活动为宜兴市环保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畅通了渠道,进一步提升环保产业的国际化水平,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