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专场产学研对接活动在吴江开发区科创园成功举行
来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1-04-27

化学与材料学院专场产学研对接活动在吴江开发区科创园成功举行.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力吴江企业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4月2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吴江开发区科技创业园成功举办化材院专场主题产学研对接活动。吴江区科技局科长石建光、副科长邱耀杰,吴江经开区科技局科长周志兰,12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化材院副院长黄啸谷、系主任刘斌、教授吴红艳、副教授邵高峰出席会议,科技产业处相关人员、吴江研究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副科长吴玉乾主持。

吴玉乾对到场的领导和吴江企业代表表示感谢,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吴江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企业的支持,学校积极与地方开展各种产学研深度合作,借助地方政府的科技政策来拓展技术转移工作,形成校地融合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

石建光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吴江区的科技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扩大合作空间,促进更多合作机遇落地吴江。

黄啸谷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历史、学院的主要科研领域以及专家团队,为参加活动领导和企业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双一流”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多方面推进校地融合,服务于地方的高质量发展。随后,吴红艳教授、邵高峰副教授就双层辉光等离子表面冶金技术、气凝胶纳米材料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参会企业负责人各自提出了具体的技术需求,并分组与化材院专家进行了面对面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