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成都、重庆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8-12-01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技术转移整体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开展与国内技术转移机构间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优秀技术转移机构先进经验,培养专业化技术转移团队,11月22日-25日,由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成都、重庆行”活动圆满结束,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10所院校以及昆山高新区、江阴高新区、大学仕众包平台、智盈人才等政企单位代表共20人参加。

联盟1.webp.jpg

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走访四川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天府农博园、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园、创客四川示范基地、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等单位,了解了川大、重大在医药、医疗设备、环境监测、通信科学、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前沿性研究成果,并与省外高校院所在科研管理和技术转移领域的创新性做法进行了交流。

联盟2.webp.jpg

考察学习期间,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还与新津县政府、新筑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技术、人才、团队需求对接。新津县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进一步与我省技术转移联盟开展深入合作,将联盟引入新津园区,将技术转移专家、好的项目、成果及企业推荐到园区落地、孵化,近期将组织园区、企业组团到江苏考察,推动双方合作。南京理工大学与重庆大学在建筑工程、智能能源织物等技术上达成合作意向。

联盟成立三年来,已先后组织成员单位赴深圳、新疆、云南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受到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和技术转移机构的热烈欢迎,联盟已在伊犁、玉溪等地建设省外分中心,省外行系列活动促进了联盟与省外技术转移机构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了我省技术成果向省外园区、企业间的转移,提升了我省技术转移转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