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图片

深水浮式结构物运动耦合及外载荷分析研究

成果编号
13086
完成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
完成时间
2014年
成熟程度
研制阶段
价格
面议
服务产业领域
装备制造
单位类别
211系统院所
关注
科技计划 成果形式
新技术
合作方式 参加活动
技术转让、技术开发
专利情况
未申请专利

成果简介

综合介绍
目前,我国尚未形成自己的深水浮式结构物耦合运动与载荷分析的指导性准则,完整的自主商业软件仍处于空白。国外已开发出一定数量的耦合运动和载荷分析商业软件,但无论是软件计算效率还是结果可靠程度均未在业界达成广泛的共识,尤其是运动耦合及外载荷计算软件尚存在许多不足,并未形成主流商业软件。另外,出于业务和经济两方面考虑,国产软件的推出已为国内多家单位所呼吁,但仍未见到切实可行的相关产品,可以说自主分析软件的推出,国内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软件推出后的国内外应用前景是十分可观的。
近两年来,由于我国这类基础设计分析工具产品属空白,而海洋工程的发展急需商业化的软件支撑,所以,有关设计单位、海洋工程公司、高等院校纷纷购进美国和欧洲发展的相关软件,每年相关投资5000万元左右。最为重要的是购置软件只能培养相关技术人员使用能力,一旦遇到超出软件设定限制的设计问题,我国将无能无力,只能求助软件服务商。本项目完成后,在满足国内海洋工程设计需求的同时,在国际海洋工程界,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创新要点
本项目围绕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开发,通过开展深水浮式结构物运动耦合分析、外载荷分析等研究。完善深水浮式结构物非线性耦合运动与外载荷分析的计算方法;开发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深水浮式结构物耦合运动与外载荷分析计算软件;形成一套深水浮式结构物非线性耦合运动与载荷分析的指导性准则,为深海工程装备的研制提供基础技术支撑。
在本项目的技术性能指标方面,所开发的软件在同样计算精度前提下,系统设计和界面形式具有独特性,计算效率不低于国际商用软件。
技术指标
该项目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三维频域水动力分析及程序开发,三维时域水动力分析及程序开发,缆索及立管动力响应分析及程序开发,浮式平台运动耦合分析及程序开发,外载荷分析及程序开发,软件集成研究和软件界面开发六个方面。
其他说明
项目结题后,将完成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具有友好界面的集成软件开发。所开发软件将通过国内外相关单位试用和持续完善,目标是推向商用市场。
应用范围 海洋工程领域有关设计单位、工程公司、高等院校。

完成人信息

姓名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所在部门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职务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职称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手机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E-mail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电话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传真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邮编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通讯地址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联系人信息

姓名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所在部门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职务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职称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手机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E-mail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电话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传真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邮编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 通讯地址 对接成功后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