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研发中心在舟山成立
来源: 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1-04-06

日前,舟山市江科大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并在舟山市民政局完成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该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学校与舟山市科技局、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中心签订组建“江科大舟山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协议的具体举措,标志着该基地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中心将围绕舟山市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充分依托舟山市的区位优势和海洋资源优势,发挥江苏科技大学的科研及人才优势,大力开展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的前沿技术与高端产品在舟山的研发及转化工作。通过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平台,深化双方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咨询服务以及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舟山市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提供新的科技支撑,为舟山市的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学校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及人才优势,努力在前沿科技和高端装备产品研发等方面推进与行业区域的产学研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