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0-12-29

我校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12月19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公司)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出席签约仪式。

付曼青副总裁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腾讯公司的业务布局、特色优势和愿景使命。她说,拓展深化教育领域合作是腾讯布局未来最重要战略之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启腾讯与高校战略合作升级的新篇章。

李北群校长指出,腾讯是国内顶尖的互联网科技与文化企业,南信大的学科布局与腾讯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有着高度耦合性。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强化科技研发、联合推进项目,加快推动南信大-腾讯研究院、腾实学院、腾讯实验班等合作专项,将其打造成为腾讯在华东地区人才培养的基地以及校企合作的全新样板。

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腾讯教育行业商务总经理徐张良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合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和前沿技术研发,共建智慧校园,加强资源共享。

腾讯教育事业部、华东市场部、腾实学院,我校发展规划处(共建工作办公室)、科技产业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在深圳期间,李北群校长应邀出席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同时,先后访问了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和校友企业深圳市好天气科技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