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194名“科技副总”正式上岗
来源: 江苏省科技厅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0-08-13

近日,我省第八批“科技副总”正式上岗,来自全国177家高校院所的1194名专家教授任职企业“科技副总”。本次选派的“科技副总”层次较高、专业覆盖面广,大多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有的专家还担任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中心负责人等职务,专业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这些“科技副总”的到任将为省内企业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因子”,持续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能力提升。

“科技副总”是江苏首创的企业柔性引才机制,通过设立项目的形式,鼓励支持高校院所专家教授服务省内企业科技创新。省科技厅、省人才办已连续八年联合开展“科技副总”选聘工作,累计选派全国365家高校院所的4775名科技人才到省内企业兼任“科技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