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与南京农业大学签署新一轮深化合作共建研究院协议
来源: 淮安市科技局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20-08-12

8月11日上午,淮安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签署新一轮深化合作共建研究院协议。这是淮安市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新定位,积极构建完善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提升淮安农业领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南农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市长陈之常、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王苏君等参加活动。

陈之常表示,从2013年开始,南京农业大学就与淮安签署了共建研究院合作协议,双方开展了务实合作,情谊深厚绵长。特别是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成立7年来,承担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30项,在“苏淮猪”新品种培育、国家级创新载体建设、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国家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5项大奖,为淮安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之常说,此次双方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促进政产学研进一步深度结合,开启校地合作新的篇章。期盼南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对淮安的支持力度,引导更多的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在淮安集聚,将优质绿色资源优势、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高端产品优势。

陈利根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南农”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创新项目研发,以高水平社会服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此次与淮安市再一次深化校地合作,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和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深化,发展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真正实现学校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与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互相促进、协同提升。不断在淮安集聚南农的优质创新资源,拓宽合作渠道,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淮安实现转移转化。

会上,王向红副市长、丁艳锋副校长分别代表淮安市人民政府、南京农业大学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南农淮安研究院协议。

淮安与南农大开启新篇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