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赴常熟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活动
来源: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7-06-13

江苏师范大学赴常熟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活动.jpg

6月7至8日,江苏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赴常熟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对接活动。常熟市政府、科技局、高新园、虞山镇、古里镇、海虞镇、中利腾晖、同禾药业、阳光四季、创新陶瓷、宇量电池、山水照明等部门和企业相关领导参加了对接活动。江苏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曹昌盛教授、物电学院李东振博士、聂新明老师、华侨大学杜世睿教授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交流对接会上,校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及中心的基本情况,认为江苏师范大学与常熟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双方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成果转化、平台共建、项目联合申报、技术难题解决、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实质性深度合作,为常熟的产业升级、产品开发及企业的技术改进、业务拓展等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专家们介绍了2型糖尿病康复冲剂、激光制造和激光材料、晶体材料、智能微电网分布式光伏逆变一体机等相关的科技成果和技术研发情况。

  常熟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岚介绍了常熟市科技发展及产学研情况,提出常熟将要从与高校促进产学研合作创新、加强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推进校企联盟深度合作三个方面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的设想。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研发、生产情况,提出了在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江苏师范大学专家与各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现场达成技术服务意向4项。

  活动中,江苏师范大学专家组还到京浜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