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京分院组织高淳区走访中科院苏州研究所
来源: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7-03-01

为更好地推动南京市高淳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工作,结合地方产业基础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科技项目落地,2月22日,在中科院南京分院的组织和协调下,高淳区副区长施冬咏,带领区人才办、科技局、开发区科技人才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淳天科技集团、云瀚股份、红宝丽锂泰科技等六家高淳本土新材料、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赴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医工所对接交流。 

  在苏州纳米所,施区长一行与纳米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启飞、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双益及所内从事碳纳米材料、石墨烯、气凝胶材料等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高淳区向纳米所介绍了区科技人才政策及产业发展需求,到会企业带着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市场推广等多方面的问题与纳米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施区长一行还赴苏州医工所进行了对接。在座谈会上,医工所科研管理处、康复工程技术研究室、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高淳区一行开展了深入交流。科研管理处刘广兴副处长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技术和人才需求,下一步将把需求向相关科研部门和人员进行反馈,建立点对点的科技项目扶持联系机制。 

  对接活动为加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均表示,活动安排充实,对接效果很好。在中科院南京分院的大力支持下,高淳区已先后与南京土壤所、地湖所、纳米所、医工所等科研单位,通过院地搭台,企所无缝对接的形式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纳米所座谈会现场.jpg

纳米所座谈会现场 


 医工所座谈会现场.jpg

医工所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