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港六成科研平台凝聚南京专家智慧
来源: 连云港市科技局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6-11-07

9月29日,2013连云港市推进新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暨政产学研用合作恳谈会将在南京市召开,东大、南航、南农等多所高校的教授专家将成为会议主角。随着宁连两地院地合作深入,南京市一批专家活跃在连云港创新一线,该市六成科研平台的构筑凝聚了南京专家的智慧。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生物药物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里,有着好几位东南大学专家的身影。这个一年前才创建的实验室,已经完成了3项临床前研究,取得临床批件9项,其中国家1.1类新药3项,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共计20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组织制订技术标准3项。“在宁连科技合作中,这样的案例很多。”连云港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连云港企业与在宁32家高校合作项目75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超过500多项,其中仅10个项目的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就带动社会总投入超8亿元。   来自连云港市科技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该市与国内20家高校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其中有10家是在宁高校院所;连云港市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共建的26个重大研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等产学研平台中,在宁高校院所筹建了13个。该市重点企业与南京高校院所共建一批省级技术创新平台,其中仅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就达到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