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在南京举办2016两岸创新创业交流会
来源: 作者: 技联在线 发表时间: 2016-11-01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产学研合作对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借助寰宇生产力论坛契机,9月26日下午,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和江苏省生产力促进协会共同在南京举办“2016两岸创新创业交流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刘玉兰理事长、耿战修常务副理事长,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金学奇副处长,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任志宏副处长,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老少聪副总裁,台湾富梦网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周正浩协理,以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青年学者、江苏创新型企业和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苏鲁皖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的代表等共30余人出席。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江苏省生产力促进协会理事长、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赵志强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行业发展等主题,共同探讨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路径,探索两岸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刘玉兰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要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实现创新创业创富的中国梦。耿战修副理事长表示,国家实施双创战略意义重大,他用三个“有利于”进行了评价:实施创新创业,有利于转变发展方式,走创新驱动的道路;有利于激发全国人民创新创业的激情和积极性;有利于就业和社会稳定。任志宏副处长介绍了江苏创新创业工作的积极做法和成效。台湾、澳门嘉宾结合地方实际情况,介绍了政府营造创新创业环境的举措和成功经验;创新型企业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也提出了企业转型期的需求和未来发展的期待;青年学者们围绕如何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特别是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的代表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分享了各技术转移中心在技术转移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交流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等。

最后,与会代表达成会议共识,两岸将在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合作实效。

to_showImg.jpg